球盟会体育

浙艺动态

附中资讯|2022、2023级中专绘画班春季开学纪实

出处:设计球盟会  文字:陈策  图片:陈策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3-07
字体:放大 缩小


龙腾盛世展宏志,青春奋进铸辉煌。新学期伊始设计球盟会以形式多样的开学活动迎接2022、2023级中专绘画班学生的回归,开启充满憧憬和希望的新学期。

 

附中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统筹部署新学期工作,切实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2月22日,设计球盟会召开附中开学工作会议。设计球盟会副院长何佳玮就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开学前后两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与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做出实效,做出特色。

 


精心备开学

 

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的学习环境,2月24日下午,两位班主任用心布置了教室与画室。




春季家长会

 

为促进家校沟通,做好学生开学的收心工作,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月25日,设计球盟会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绘画班春季家长会。浙江艺术学校校长郑园全,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副主任沈飞,设计球盟会副院长何佳玮,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教学主管王玉簪,造型基础(附中美术)教研室主任沈玉佩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上,郑园全代表浙江艺术学校对中专绘画班学生家长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学生成长离不开家长的用心陪伴,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需理念相合、方法相容、责任共担;家长需跟学生一起动态调整学习目标,做好学习生涯规划,激发自我潜能;对孩子们需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并朝目标院校努力。

 


  沈飞介绍了本学期的文化课教学安排,并以近几年数据为参考,对各艺术类院校的文化课要求和录取规则做了分析和讲解。

 

沈玉佩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并对美术的统考形式做了详细解读,帮助家长对孩子们的专业发展有更清晰合理的规划。

 


辅导员吴铭湛解读了对学校近期颁布的学生管理相关制度,并从调节心理状态的角度出发,对家长应怎样把控学生情绪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

 


会后,家长们与各科文化课老师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孩子薄弱科目,探讨针对性解决方案。


 

此次家长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不仅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还为家长们深入了解学校教学安排、明确教育方向、促进学生成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学主题班会

 

为帮助中专绘画班同学们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明确学习目标,设计球盟会组织召开了开学主题班会。

 


会上,两班的班主任贯彻《附中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分别与学生们一起回顾了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并从日常学习、手机管理与环境卫生等方面对学生们提出新希望与新要求。希望同学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开学递温情

为保持与学生的零距离接触,进一步了解学生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关怀学生思想和学习近况,增进师生间的情感交流。设计球盟会领导班子、绘画班班主任及辅导员一行,怀着满腔的热情和对学生们的深切关怀,走访了学生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为学生们送上温馨的祝福和新年的美好期许。

 

劳动教育润美德

为让学生们体验“劳动之美”,引导学生在劳动中主动克服困难,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品质。设计球盟会以劳动教育为抓手,开始了“劳动润美德 实践促成长”的开学第一课,内容包括教室卫生打扫、分发教材等。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激发劳动热情。


 


新学期已经开始,设计球盟会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龙马精神启新篇,热辣滚烫逐梦想|设计球盟会各班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