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体育

浙艺新闻

学校举行2024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黄思远  图片:江勇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3-02
字体:放大 缩小

   2月28日下午,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开学第一课”举行。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重温习近平同志致学校5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施俊天、夏开堂、沈军甫、刘秀峰、傅文钢、周应中出席,学校原党委委员马向东应邀作专题辅导,职能教辅部门、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IMG_3385.jpg

薛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深挖细悟用好习近平同志致学校5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思想富矿,常学常新、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大发展和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两个机遇”,聚焦学校关键办学能力提升、聚焦“三支队伍”建设、聚焦目标责任考核改革,切实以贺信精神为指引,着力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02195439.jpg

马向东以“学习习近平同志给浙艺5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感恩习近平同志对浙艺的关心关怀和指导”为题,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回顾习近平同志调研浙艺和给浙艺贺信精神、肩负新使命走好浙艺发展新征程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全面深入地学习领悟贺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他从《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中的相关记载引入,讲述习近平同志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来浙艺调研和给浙艺50周年校庆发来贺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舟山时与浙艺学生亲切交流的故事,通过真实的纪实素材和当年的亲身经历,回忆习近平同志关心浙江文艺事业、关心浙艺的感人故事。他表示,重温习近平同志调研浙艺和给浙艺50周年贺信精神,是追忆一段习近平同志与浙艺的故事,还原一段难忘的真实历史,我们要学习习近平同志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远见卓识,真诚领悟和感恩习近平同志对浙艺的关心关怀,要用习近平同志的贺信精神指导实践,成为指引浙艺前进的目标和动力。

IMG_3392.jpg

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重温习近平同志致学校5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开学第一课”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教育工作摆在“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政治高度的战略考量;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文化视作“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始终站在“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的战略高度看待文化工作的深邃思考;更加深刻地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高瞻远瞩;也将更具信心地担负起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学贺信、强担当、建新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身作则、争当表率,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立潮头”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努力实现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初心,进一步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干事创业的新动能新优势。

IMG_3384.jpg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人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原创舞剧《灯火阑珊处》再次亮相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