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体育

浙艺动态

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王芳芳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3-1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要求,加快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2月27日至3月5日,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

微信图片_20240314074049.jpg

基础知识测试专题,主要考察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经过比拼共有12名辅导员进入第二轮比赛。


案例研讨环节以“我提问、你回答”的形式开展,参赛辅导员们围绕具体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展现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激烈角逐,8名辅导员脱颖而出,晋级谈心谈话专题决赛。

微信图片_20240314073959.jpg

 

谈心谈话环节,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深入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有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案例进行分析,围绕比赛题目与助演展开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和循循善诱的教育引导。辅导员们出色的表现,展现了辅导员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彰显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经过激烈角逐,林慧荣获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王一雯、严佳倩、陈洁获得二等奖,龚林峰、吴铭湛、周鑫妍、夏鹏辉获得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对大赛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活动总结,浙江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工业职业技术球盟会机电工程球盟会主管助理郭菲菲对选手的解答思路和技巧进行了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314073955.jpg

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能力,有效提升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出“领航”辅导员训练营,以专业模块化的形式提升辅导员“三辅三主六导四员”核心素养,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育人能力,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助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访企拓岗 | 戏剧影视球盟会一行赴浙江华策影视集团交流洽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