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体育

浙艺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出处:纪委办公室  文字:许莹之  图片:江勇  编辑:金银琴  时间:2024-03-14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13日,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省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干部大会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障。

IMG_3678.jpg

校党委书记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军甫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杨作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40314105612(1).png

薛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坚持常态长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聚力政治建设,以更高站位领航铸魂。要深挖细悟用好贺信精神思想富矿,持续深化“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站稳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举旗定向的政治立场。二要聚力组织建设,以更大力度建强堡垒。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深刻把握省委“新春第一会”提出的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要求,加快锻造学校高素质干部、高层次人才及专业带头人、高水平师资“三支队伍”。三要聚力作风建设,以更严基调正风肃纪。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要求。聚焦就业新需求、专业新人才、行业新趋势,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四要聚力“三不”机制,以更实举措监督执纪。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业务监管,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五要聚力勤廉单元,以更优效能涵养廉洁文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重挖掘校本文化资源和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将清廉文化育人融入思政工作体系。六要聚力平安校园,以更严要求维护安全稳定。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完善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体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师生思想稳定。

微信图片_20240314105821.jpg

夏开堂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本次大会精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要求落细落地。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攻坚任务中去,扎实推进学校2024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40314112456(1).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55548.jpg


沈军甫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用“三个坚定不移”总结了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2024年学校要聚焦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持续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聚焦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师德师风督导;三是聚焦系统施治,持续提高监督效能;四是聚焦“勤廉小单元”培育创建,持续推进勤廉浙艺建设。

刘杨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和学校正风肃纪检查处理情况、师德师风联合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全力打造学校“三支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要以案为鉴,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要以案促改,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师德违规行为;要以案示警,切实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我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40314105710(1).jpg

IMG_3727.jpg

IMG_3730.jpg

IMG_3749.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55811.jpg

IMG_3742.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05744(1).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24504(1).jpg

会上签订了2024年度学校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四项重点工作责任书。

IMG_3686.jpg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主管岗位管理人员、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基层网格长以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盟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支部获表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