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体育

媒体艺院

潮新闻: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舞剧《灯火阑珊处》精彩亮相

出处:潮新闻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4-03-01
字体:放大 缩小


   2月29日晚,武林广场的杭州剧院内,随着音乐的响起,灯光也跟着音乐的节拍闪动,舞剧《灯火阑珊处》在这里亮相。该剧由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出品。

   《灯火阑珊处》全篇共分为8场,讲述了宋嘉泰年间,以北复中原为毕生之志的辛弃疾携妻范氏知镇江,力图打造“万人铁甲之师”。而权相韩侂胄未作充分准备便欲贸然发动北伐,为此,辛弃疾因力谏“强军为先”而遭罢免之祸。那一团圆之夜,“灯火阑珊处”的他,化为“词中之龙”,将毕生之愿照见于诗词之中,且永远奔赴在“金戈铁马”的梦中疆场……

2.jpg

   跌宕起伏的剧情,唯美婉转的音乐,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完美推动剧情走向。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将辛弃疾文武双全的形象融进了民族舞蹈中,带领观众走近宋韵文化,感受不朽的爱国情怀。

10.jpg

   据悉,作为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2022年重点创作项目和舞蹈表演“双高”专业群建设标志性成果之一,舞蹈球盟会发挥创作先行的牵引带动作用,组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青年教师创作团队,通过走访宋韵研究相关专家,开展宋韵舞史研讨和集中采风,历经几十次研讨和修改,从剧本的创作,到情节、舞段的编排,再到演员角色的塑造及展现宋韵特色的服饰、道具、舞美等多方面的舞台效果进行打造提升,展现舞蹈艺术创作实践的一次成果检验。体现了以文化人,以文惠民,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170929366039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腾讯新闻:浙艺升级版舞剧《灯火阑珊处》惊艳亮相杭州剧院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