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体育

浙艺新闻

给浙艺2024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出处:招就办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3-06
字体:放大 缩小

亲爱的2024届毕业生:

你们好!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你们即将告别熟悉的校园,迈向广阔的社会舞台。回望大学时光,你们秉承着“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校训,勤学不辍、追逐梦想,用奋斗和拼搏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毕业季,我们真诚地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超1170万人,同学们要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端正积极的就业态度,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以十二分的努力做好求职准备。要全面客观地分析个人实际情况,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找准自我定位和核心竞争力。不要忽视职业的长期价值和平台的成长机会,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要密切关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浙江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就业网”等求职招聘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要充分利用学校、球盟会提供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打磨求职简历,提升面试技巧,突出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让自己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

 

未雨绸缪 行稳致远

 

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有升学、考公、考编的目标是好事,但也应当做好两手准备,主动迈出求职“第一步”,给自己留好退路。一旦错过求职黄金期,等出成绩再找工作,必然会慢人一步,心怡的单位大概率也已招到合适人选。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基层是青年大有可为、奋斗成才的广阔天地,同学们可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投身于“三支一扶”“特岗计划”“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应征入伍”等基层就业项目,到基层、到乡村振兴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火眼金睛 三思后行

 

在求职过程中,同学们需警惕虚假招聘、非法招聘中介、非法收取培训费等求职诈骗事件,面对工作简单而薪资极高的岗位,要多留心眼。如遇用人单位提出不合理要求,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第一时间与家人、辅导员或学校联系,寻求帮助,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同学们,求职期时间宝贵,面对就业的压力,更要坚定信念,无惧挑战。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长风破万里浪!

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

2024年3月6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点赞!省技能人才评价专家培养基地获评“优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