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体育

浙艺动态

推门听课|教学督导促提高 勤学善思增效能

出处:手工艺球盟会  文字:徐莉莉 沈童欣  图片:赵梦寻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3-2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加强球盟会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手工艺球盟会持续推进“推门听课”常态化教研活动。近日,手工艺球盟会领导班子听取了展示艺术设计专业老师黄茜的《展示绘画表现》课程和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老师江杰的《书画修复》课程,查看教学情况。

《展示绘画表现》课程中,黄茜以讲授、现场示范、小组讨论的形式,讲述了绘画的专业技巧,带领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插画设计的特点与风格,强化了空间和色彩的专业技能。

《书画修复》课程,江杰对托裱进行了演示,详细讲解了全流程,并与同学们在课堂上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同时老师们也表示将在后续课程中推进课程教材、数字资源的开发建设与课堂使用。


课后,院领导班子就授课老师的教学状态、教学方式和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打分评议,认为两位老师教学准备充分,专业知识扎实全面,教学内容丰富,讲解示范熟练;学生们听讲认真,积极性强。同时还提出了要将理论知识与技能有机融合,从而促进学生的专业技能的全面掌握等建议。

学生评教环节中,学生们认为课堂参与感强,课程实操性强,老师们的讲解详细生动,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能体验到更丰富的教学形式。

手工艺球盟会推出常态化“推门听课”制度,有利于帮助教师们锻炼教学功底、提升教学技巧、促进专业成长。手工艺球盟会将持续推进常态化推门听课,深入了解师生教与学的动态发展,提高备课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球盟会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