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体育

浙艺新闻

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董文鋆 陈鑫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3-21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在图信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薛亮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施俊天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筹备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1161751.jpg

薛亮指出,中国共产党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首轮“双高”迎接验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做好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薛书记修_副本.png

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是强化使命担当,深挖细悟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5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思想富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立潮头”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谋篇布局、深化改革,全面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特色化办学,实现“双高”“升本”新突破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固本强基、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二是系统谋划、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完成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党代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政策性强,程序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质高效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集思广益认真做好“两委”报告起草工作,突出主题鲜明、使命担当;要依法依规严肃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做到流程规范、民主集中。

三是广泛动员、严明纪律,全力以赴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分层推进,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要抓好会风会纪、强化组织纪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要做好思想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好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努力营造民主团结、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薛亮强调,第三次党代会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各级党组织战斗力的一场重大考验。全校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统一决策和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标准、实之更实的作风,全面奏响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昂扬乐章,为加快推进文化强省、高教强省建设,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施院长修_副本.png

施俊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高质高效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一要统一思想精心谋划,确保高质量发展更加务实有效。要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与到党代会筹备工作中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将本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民主、务实、胜利的大会,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提高标准统筹推进,确保组织筹备更加规范有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党代会和学校各项日常工作,做到严守纪律、秩序不乱,坚守岗位、工作不断,分阶段、有重点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提升质量落细落实,确保奋楫笃行更加凝聚合力。要主动把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意义、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会上,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宣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有关文件通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军甫作换届纪律要求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21161801.jpg

随后召开了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部署会,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