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体育

浙艺新闻

逛市集去,感受非遗之美!

出处:手工艺球盟会  文字:沈童欣  图片:方雯静 刘梦铌 朱晨星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2-26
字体:放大 缩小

拾年味

逛市集

赏非遗

......

匠心描绘非遗底色

实现传统文化与文艺

深度结合

快跟随浙艺人的步伐

走进元宵市集

感受非遗之美


元宵节,球盟会(中国)官方网站手工艺球盟会主修水印木刻、传统印染、青瓷烧造、陶瓷修复和博物插画课程的学生将非遗传承舞台搬到了德清上渚山奇幻谷景区“2024奇幻新春灯会”元宵市集现场,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打造沉浸式非遗体验,助力非遗传承与保护。


9842bff6ca604e83aec484f6f61f25c.jpg

IMG_8729_副本.jpg

IMG_8730_副本.jpg

IMG_8740_副本.jpg

   “2024奇幻新春灯会”以龙年潮贺新春为主题,融合灯会元素,包含新春市集、赏灯游园会、非遗民俗体验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彰显中国传统特色文化的魅力。

IMG_8774.JPG

IMG_8765.JPG

IMG_8771.JPG

IMG_8766_副本.jpg

IMG_8767.JPG

IMG_8768.JPG

IMG_8803.JPG

   活动当天,赏灯游园会区域,在手工艺球盟会学生们的摊位上,用草木染制作的围巾、饰品、蓝染年历、水印木刻挂历、竹编花灯、青瓷花口杯、手工手链、挂饰、书签……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学生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上融合新春、元宵的元素,充分推广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通过静态展陈和动态展演让古老手工艺焕发出新的生机,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非遗之美,体会别样的年味。

IMG_8815.JPG

IMG_8846_副本.jpg

IMG_8853.JPG

IMG_8839_副本.jpg

IMG_8800.JPG

非遗添年味,文化进万家。非遗创意产业球盟会首批创业导师徐夏怡参与本次活动,对学生们的手艺给予肯定。“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见识到了民风民俗,提升了专业能力,也感受到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为我的青春时光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民族传统技艺专业学生陈果儿说。

手工艺球盟会以“文化旅游+非遗体验”的形式彰显文旅融合新业态、新场景,不断释放文旅消费新潜力。手工艺学子们将继续在传承优秀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非遗技艺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召开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下一篇: